我其實是個有點神經大條的人

對於新生命的到來,我和老公一直抱持著"看上天"的心情

但直到懷孕的那刻起,爬了許多文,我才知道

孕前的優生資訊也很重要

如果可以,在打算懷孕的那刻起,準媽媽們都可以先事先瞭解這些

以為迎接寶寶做好準備哦

 

§孕前健康檢查:

建議夫妻都要做,男性常規的檢查包含血液、尿液、肝、腎,精蟲分析

女性的檢查除了基本的項目,還會含抗體檢測、婦科檢查、營養狀況檢查等

檢查大多著重在遺傳、精神疾病等方面...台北市好像有補助哦,網路上應該有相關資訊

 

前往婦產科掛號時需注意,女生要避開生理期,男性採精前建議先禁慾3天,以求有較好的精蟲

品質,若是在家採精才前往醫院,要在30分鐘內送至實驗室

 

§提前確認是否需要注射麻疹疫苗:

麻疹病毒的感染是導致發生先天性心臟病的主要因素,如果準媽媽在孕前感染了麻疹病毒,有可能

導致胎兒畸形哦!

醫生建議麻疹疫苗至少應該在孕前3個月注射,這樣才能保證懷孕的時候體內麻疹疫苗病毒完全消失

 

§營養儲備,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這是我最深刻的體會,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大多是外食,所以營養上一定有缺少些什麼

懷孕後,我才發現我的營養在大量的流失(應該是被肚中的寶寶拿走了)

所以懷孕初期,我頭昏的狀況比我害喜還嚴重

一開始都不知道原因,醫生說會頭昏也是很正常的,但經過我的爬文及親身經驗

我肯定一定是我自己本身營養不足,才造成這樣的頭昏的狀況

所以準媽媽們能盡量別外食,能吃家人煮的亦或自己煮的是最幸福的

也別挑食(這點我倒沒有,在"害喜"症狀出現前,我幾乎什麼都吃)

 

在懷孕的早期,寶寶的營養來源都是來自媽媽體內的營養"儲備"

所以,我們能有多少儲糧給寶寶,就要看妳平常有多努力囉

 

§葉酸補充

我是在確認懷孕的那刻起才開始補充葉酸(醫生都會建議),但其實在懷孕前3個月就

應該開始補充,葉酸能促進正常細胞的生長,促進紅血球的發育成熟,葉酸不足會

影響寶寶的神經發育,嚴重可能會造成流產,服用"適當"劑量的葉酸,是十分必要的

 

懷孕前葉酸的補充建議為400毫克,懷孕1~3個月,建議可以攝取到800毫克

(過多的葉酸也不好)

 

註:以上的資訊,是來自醫生的資訊及摘自"懷孕、生產、育兒幸福寶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前 懷孕後
    全站熱搜

    ts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