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時的不舒適

進入到中期時,一切就像是撥雲見日般,煙消雲散呀(大心)

 

除了定期每個月的產檢,從第4個月起算是步入了穩定期

孕吐的狀況好很多(但我沒有因為此而"不顧一切"的大口吃喝)

回想起這個時期,這個時期算是吃的好、睡的飽的日子

 

@中期症狀大彙集

1.換內衣、買新褲-到中期時,我的肚子還只是小小一顆,加上外套,不仔細看,是看不出我懷孕了,

   但是,很明顯的,牛仔褲已經扣不下了,所以我便開始上網著手購入我孕期的新衣,先前我有很多娃娃裝

   ,所以我只買了褲子,若也有買衣需求的媽咪,我極推薦"愛戀小媽咪"~布料挺好的,價格也實在,CP值

   頗高。

 

   另外,這個時期,我的胸部會不定時的"抽痛",特別是天冷時,我問過護士,護士說若沒有硬塊、沒有奇

   怪的分祕物流出,應該都不用太擔心。而我自己認為,這應該是"乳腺"在做怪吧~~總之,過了中期,這個

   症狀也莫名的好起來(孕期很多不適症狀,果然就是熬過就好)

 

   因為原先的內衣已無法穿下,所以添購了幾件內衣,這個時期,我還是以有鋼圈的為主,哺乳內衣打算

   等快生時再買(一整個精打細算呀)

 

2.定期的產檢、接受醫生的建議-這個時期的產檢還是維持一個月一次就行,若有想做高層次超音波的孕媽

   們, 醫生說適合的周數約在20~24週,但這部分是自費的呦

 

3.適當補充健康食品、營養均衡-葉酸錠的補充,我約吃到第5個月,第5個月起,我便開始補充孕婦適合

   的綜合維他命、鈣片。除了這兩樣,我還是吃大量的水果,尤其當我知道我的寶寶是女孩時,我便希

   望她有好皮膚,開始喝牛奶、豆漿,吃蘋果等。

 

4.腰背酸痛-雖然我肚子沒有大很多,體重也控制的非常好,但從第6個月起,我便進入了腰酸背痛的時期

  (相信我,那痛起來真的也不好受),加上可能寶寶長大了,頂到了我的勒骨,特別是右胸下延至右胸後的

   那一區塊,我開始無法久坐及久站,需要三不五時半躺著才能減緩不適的症狀,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

  爬文及比較後, 我買了"六甲村的托腹帶",改天再擇篇來介紹一下(也有孕媽們介紹月亮枕,但幾經考量,

  我並沒有下手)

 

5.些微的胎動-大約在5個半月,我開始有懷孕的"真實感",因為"傳說"中的胎動出現了,感受到胎動的

  那刻,我比聽到寶寶的心跳聲還感動,雖然這時的胎動還沒那麼明顯,卻也是相對"客氣"的

  (因為後期,寶寶胎動的力道是不容小覷的)

 

6.胎教-根據"書"上所說,從第5個月起,寶寶便能開始聽到肚皮外的聲音(雖然還是微弱的),所以我開始

   搜尋胎教音樂,也會三不五時的對著我的肚皮說說話,及撫摸肚皮。晚上睡前,我會要求老公對也摸摸

   肚子中的寶寶,對她說說話~

 

這個時間,真的是整個孕期最HAPPY的時光,胃口及精神都是相對的好呀~~

保持好心情、注意營養均衡、多去戶外走走踏青,是我這時期會做的事

因為到了後期,又有不同的狀況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懷孕中期不適症狀
    全站熱搜

    ts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