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時期,我遇見了讓我傾心的那個男孩

他不高,偏瘦~偶爾帶著一付黑框眼鏡~

他在我心中留下陽光、灑脫的印象~

我們不同班級,連交友圈也不在一塊,會認識他,是因為我的同學們,除此之外,我們沒有任何交集

 

青澀時期的女孩,總是會幻想能談上那麼一段浪漫的愛情

但學生時期的愛戀,往往跟隨鳯凰花開的季節,一同凋謝

但慶幸的,我們並沒有結束

因為我們根本沒有開始

那是一段很單純,卻還是讓我五味雜陳的"單戀"

但當時,我並不覺得那是"單戀",總感覺自己能被喜歡的他所喜歡

直到長大了後,我才不得不笑看過往那單純的我,告訴自己~~那就是"單戀"

 

他是第一個教我打撞球的男孩,那時看著他將身體半倚在球台上,眼神專注

那個手勁拿捏的洽到好處,抓準時機往前一推,球順利進洞

那個模樣,讓我覺得他就是小說中的男主角

我不懂籃球,但我很喜歡站在三樓的教室旁走廊往下看著籃球場~

特別是,有他在場上的時候

他專注的打籃球,而我則是專心的追隨他的背影~

就是這樣~偷偷的偷偷的喜歡~~~

 

偶爾,我們會一起在速食店約會,但~是一群人的約會

一群朋友一起看著書,一起聽著音樂,念累了~就哈啦聊天

雖然有很多人一起,但那時的我,覺得能一起看書~~真的很幸福

那天,速食店的音響放著"錦繡二重唱的-明天心也要做伴"時

他突然轉過身問我"這首歌很好聽對吧"

"天呀~~~有這麼多朋友在~~他只有問我耶   他只有問我耶~~~"這是我心中的獨白

當時的我,只用"笑容"回應他,但我的心,卻感到要飛起來了

 

那個時期,手機並不流行~通常要找朋友,我們都是留下家裡電話~

但那時的他將他的B.B.CALL號碼留給了我

偶爾偶爾,我會呼叫他,當他回電時

"明天會去速食店看書嗎?"那時的我,只能這麼問他

 

我們沒有單獨約過會,也沒出去玩過

和他唯一的一張合照,是在學校運動會時

為了怕他覺得奇怪,我還先找了一堆男同學,先單獨的照幾張

然後再裝作自然的問他說"一起照一張吧!!!"

 

就這樣,我們一直以同學的身分相處著,

偷偷喜歡了1年後,我曾請我最要好的女生同學,,跑到他們的班級找他

只為了知道他對我的感覺

好友帶回的消息,我現在還印象深刻,他回說"我覺得現階段的我們,應該都先好好的把書念好"

捥轉的拒絕,我雖有小失望,但卻沒有難過~

那時的我,僅單純的想"他說的對,那不代表他不喜歡我呀!只是他想先把書念好"

那時的單純想法,間接成為"自我修護"的能力,讓我免去因被拒而心痛大哭的過程

 

但不知為什麼,他的那句話,似乎也漸漸的沖淡了我對他的喜歡

國三後,升學的壓力,讓我無法再分心去追隨他的背影

現在回想起來,對他的記憶,從那之後就好淡好淡~

我沒有印象他最後考上了那裡?甚至連畢業典禮那天我都沒注意到他是不是有來參加?

 

青春時期的愛戀並不一定要期望有什麼好結果,

因為"結果"這兩個字對乳臭未乾的我們來說太遙遠,

別說那個時候了,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在學習怎麼去愛一個人,不是嗎?

因此,那個階段,能擁有個淡淡喜歡的對象,就是一種幸福了,

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就享受那難得的單純感吧!!!

 

寫完這篇,好想問一句:

Hey,經過那麼多年,你在那?過的好嗎?

================

我所學到的事:家裡的教育,總是告訴我學生時期不能談戀愛,但那無法阻止我對愛情的期待及憧憬。

所以,若遇到喜歡的,就去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