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廬山。才知道

                       到了南投,不是只有清境這個唯一的選擇

馬赫坡森林

                                    "馬赫坡森林"

                       有熱情的蘇媽媽,簡約舒適的房間

                                   走吧,一起去渡假~~

  

這天,很幸運,臨時的旅行,卻意外的美好

在去電聯繫住宿資訊時,民宿老闆娘問我晚上要用餐嗎?

因為我們中午才從桃園出發,也不打算趕路,因此我告訴老闆娘,我們可能要很晚才到,

就不用餐了

約6:00才到達民宿,經過外觀時,我曾想,這裡,真的好嗎?

幸好,我們住下了,才有這三天兩夜美麗的回憶

 

老闆娘見到我們來到,便先帶我們去看看房間

整棟民宿約有4間房,房間都是和室風,寬敞的房間,最高可以容納12人

根據蘇媽媽(老闆娘)所說,來這的都是熟客、登山者

馬赫坡森林11

 

這裡的每間房間都是緊鄰著大自然

石階步道、樹林環繞

蘇媽媽說,當初,並不想去破壞這裡的美貌

所有的一切,都是以最原始的原貌存在

沒有人工的破壞

乾淨的環境,是看螢火蟲最好的地方

可惜的是,我們來的季節不對

螢火蟲季已到尾端

蘇媽媽說螢火蟲季的夜晚,我們待在房間就可以看到外面微微的"螢"光

 

馬赫坡森林12  

 

這是最上層的房間的走廊

小學生的課桌加上日式的藤椅

夜晚

是看星空的好地方

白天

讓人更接近清澈的藍天

馬赫坡森林8   

 

馬赫坡森林7  

這裡,是我們這二天用餐的地方

蘇媽媽人很nice,這兩天除了當我們的嚮導外

也是位大廚師

蘇媽媽很喜歡看書,對於食材天性、植物很有研究

這兩天的晚餐,都是蘇媽媽自己種的菜(保証沒有農藥)

什麼可以吃、吃什麼對身體好

蘇媽媽總是很熱情的告訴我們

馬赫坡森林1  

第一天的晚餐,是臨時準備的

這是蘇媽媽拿手的涼麵加上特製的沾醬,NO.1呀

豬肝湯很清爽,蘇媽媽說,豬肝是原住民送他的

沒想到卻被我們吃掉了

馬赫坡森林2  

馬赫坡森林3  

自製的醃梅,唯一僅剩的脆梅

全部被我下肚了

馬赫坡森林4

第二天的晚餐,因為還有其他住宿的遊客

蘇媽媽就"傳"的非常豐盛

蘇媽媽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我們大家都吃的很撐

馬赫坡森林5  

蘇媽媽是退休老師,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書

早上等待我們起床的時間

蘇媽媽就坐在走廊,看著書

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愜意~~

馬赫坡森林9  

馬赫坡森林10  

只要有吃的,她就會出現

她很愛撒嬌,這兩天,也陪伴著我們渡過很美好的時光

馬赫坡森林6  

在馬赫坡住宿的這兩晚,心情真的很放鬆

民宿的對面是一個停車場,連續兩晚,我都在這裡看到很美的星空

第一晚,我還很幸運的看到了難得一見的"火球流星"

流星,在我"啊"的尖叫聲中,很快的劃過天邊

 

若你不想刻意安排什麼,就來這,蘇媽媽會帶你去"私房景點"

讓你更深入的瞭解廬山、瞭解部落、瞭解賽德克族部落文化

讓你知道,原來這裡的原住民不喝小米酒而是愛喝茶的

去那些,你從來不知道的地方

去那個,沒有人帶你就不知道怎麼去的"蒙古包湯屋"

 

這裡雖然很便宜,但帶給我的回憶是很珍貴的

下回,我想來這,看看櫻花、楓葉

別於夏季的廬山風貌,下回見~~

 

││馬赫坡森林民宿

電話:0972-818-922(蘇媽媽)、0930-810-746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怎麼走:國道6號→埔里→霧社→(延著指標會看到叉路,右轉下廬山溫泉)→民宿(停車場馬路對面的山坡上)

收費方式:600/人(含早餐)

 

 

     

arrow
arrow

    ts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