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篇Delay很久的卸貨文,雖然已事隔一年多,但還是記憶深刻呀~

我是在39週+2天生產的

現在回想起,其實我的卸貨經驗還算是很美好的~

=========

卸貨的徵兆通常不外乎是"落紅"、"宮縮頻率"及"破水"

但....落紅及宮縮頻率不一定代表開指了,所以有人以為見到這些就代表要生了

衝到了醫院,結果還是被退貨....

我最最最感謝我的寶貝,她給了我最好的一個"提示"...那就是"破水"

對我來說"破水"就是代表24hr內我會看到她...也代表我真的要卸貨了....

========

生產那天的早晨,我破水了~~~(破水,就是一大灘水留下來,然後繼續滴個沒完)

蹲在馬桶上深呼了口氣,大叫了還在床上的老公"老公...我破水了"

他衝了進廁所,說句"真的!!!!",我看了看他,然後說句"該準備去醫院了"

接下來的一幕,我真的覺得很可愛

我慢慢的換上了免洗褲及衣服

而感覺比較緊張的是他......他很快的拿了我交待過的待產包,然後也很快的請了假

於是我們便開車往醫院的路上邁進~~~

途中還不忘買份早餐~~

==========

到了醫院一切報到程序就緒(量血壓,寫基本資料,帶上手環,換上衣服)

就進入待產室了

這時的我,還不知死活,還在笑笑的用手機跟家人報告平安(因為宮縮的頻率只是小兒科嘛)

護士先進來測量我的開指狀況....只有1公分.....

過了一會,我的主治醫師也到了......看我還笑笑的...就說.....待會要打催生加速產程呦

 

打了催生後

在前半段的產程中,我都是面帶微笑的...一直到開2指左右,疼痛的感覺我覺得還算可忍受

護士小姐問我要打無痛嗎?我只問說"接下來會更痛嗎"

"一定會呦"......然後我想了想..."還是打吧"

麻醉醫師過沒多久就到了,雖然說是要彎著身從腰背打針,但真的不可怕.....

打完後,護士小姐教我如何使用"按鈕"(注入麻醉劑是自己控制的),就又離開了

我...又再繼續的等待了.....

然後........從下午1點多左右~5點多.....我就全開指了

而這中間,我真的覺得是天堂,因為一點都不痛....然後我聽到全開後

我那時還覺得,真棒...我熬過最難熬的........原來也沒那麼痛嘛....

結果..............我的十級痛......即將到來...........

==============

因為要靠自我的力量生產,所以麻醉藥會被停下,然後十級痛感會排山倒海的來

然後又得在痛的要死時...用力!!!用力!!!!用力!!!!!

但偏偏我使出全身的力了....就是生不出來.....

試了2個小時...我都沒力了........又痛的要死

還被要求變化姿勢繼續用力......

那時的我,不管護士及老公對我說什麼,我一點都不想回應(是沒力氣回應)

再過了1小時.........我用氣虛般的聲音跟我老公說,我真的沒力了

老公跑去跟醫生說,醫生又進來看了看我

做了一個重大決定...........

我被推進了產房,到了冷冰冰的生產台上,醫生告訴我.....他要幫我用"真空導引"的方式

在醫生的引導下,雖然痛不欲生,但我還是撐著

終於.........我聽見了洪量的哭聲,痛感瞬間消失了一大半

護士請老公檢查女兒的手指腳指,然後將寶寶放入我懷中

雖然很疲憊,但真的很感動

===========

有人曾問我說縫合傷口痛不痛

但我真的覺得,那跟生產的痛比起來,是小兒科

============

寶貝,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上

1398696099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